溜达的流小年

“流小年的手作铺子”淘娘掌柜
传统服饰宋明制赛高症者、原创手工设计首饰匠、Lolita深坑之吃土lo娘

带着无法褪去的焦灼和沉默
未来的方向在迷雾中湿气弥漫
布满的荆棘的花会在鲜血里盛放

© 溜达的流小年
Powered by LOFTER

名:

【冰雪奇缘】贵翠白蝶贝花枝发钗 渐变银蓝流苏簪

发布时间:

2015.03.10 乙未年 初春

用料:

铜质发夹与配件、贵翠、白蝶贝、石榴石、珍珠、青金石、日本进口米珠

溜达年碎碎念

FROZEN衍生系列的流苏发钗,因为材料有限,所以一共只有三件【预感到要被群殴的掌柜默默顶锅盖

还是去年秋天的时候,一位相熟的客人说想要一套Frozen衍生的首饰,当时答应了下来,没想到拖到了第二年的三月才真正诞生。

虽然说是Frozen的衍生,不过也没有大面积的使用雪花元素。大概雪花和汉服真的不是很合拍的关系吧,中国传统图案里很少描绘六角形的写实雪花。所以还是化用了冰雪的银蓝白配色,题材则使用了更讨喜的花叶。

材料是贵翠和白蝶贝,浅蓝与素白的搭配衬托在古铜和些许银色的底色上,很适合搭配冷色调的衣服。也是攒了很多很久的材料,有的甚至是几年前的。这些曾经躺在材料箱里的花花叶叶,经历过如此的长久等待,终于和其他拼合到了一起。

每件的钗脚方向都不同,可以根据自己的佩戴喜好插戴在不同位置。

流苏穿得非常虐心,不少客人看到图透都评价我在自虐hhh。实物效果还是很棒的。

那位等待了很久的客人,这几天联系到她来看这套首饰。客人极其地欢喜,那末我这终日勤奋在案上的手作匠人也是一同欢喜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流年手作

乙未年初春于沪

评论
热度 ( 66 )
TOP